close

離開熱鬧的維洛納後直接驅車前往Mestre港口搭船前進威尼斯啦

抵達威尼斯之前,華友額外安排前往布拉諾島參觀~

光聽布拉諾島好像知名度不是太夠...其實就是一般電視上介紹的威尼斯的蕾絲島或是彩色島

2.jpg

2-1.jpg

2-2.jpg

彩色島上的房子每棟都漆成超亮眼的顏色...就怕比鄰居的房子遜色

而彩色島的房子會特意漆成這樣色彩繽紛,是因為以前的居民為了方便從外海開船回家可以快速認出自己的房子所特意設計的

本來這島嶼是以蕾絲產業著名(據說是因為男人都出海捕魚島上婦女編織雷斯產品貼補家用),

因為被到訪的遊客廣為宣傳房屋的特色後

實際選購蕾絲產品的觀光客並不多反倒是拿著相機對色彩繽紛的房子猛拍照

(但我覺得蕾絲產品的銷量不好純粹是因為售價驚人的關係而已)

彩色島本生的範圍不大,我們走走逛逛拍拍大約一小時多就走完全島

因為從彩色島回到晚上住宿的威尼斯本島還要快50分的船程....這次大家都提早回到下船處往浪漫的威尼斯前進啦

 

@@威尼斯 Venezia@@

現代因夢幻浪漫而聞名的威尼斯事實上就是6世紀時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威尼斯人為了逃避逸族破壞而躲入潟湖區生活

慢慢建立自己依海維生的生活模式形成威尼斯共和國

靠著海上的霸權威尼斯人掌控了巨額的財富,在實質溫飽滿足後富有的威尼斯人轉而追求藝術上的涵養

在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即成為繼佛羅倫斯、羅馬後第三個重點中心,現在威尼斯最熱[門的嘉年華會也是那紙醉金迷的浮華時期產物

2-3.jpg

@從威尼斯島往外拍@雖然天氣不做美...但陰陰的威尼斯另外一番風情就是

2-4.jpg

海上拍威尼斯本島的安康聖母瑪利亞教堂

從照片可以看出教堂的尖頂明顯歪斜,這並非是拍照角度問題,

而是因為威尼斯本島的地基是打入水下的泥濘裡,因為建築物本身水泥的重量而壓往地質較鬆軟的一邊

其實不只是安康聖母馬利亞教堂,在威尼斯群島上許多的建築物都有一樣的問題

 

2-5.jpg

下過雨後的聖馬可廣場~少了壅擠的遊客多了一絲寂靜的氣息

據Jacky的說法威尼斯最美就在於淹水的時候...再看到這景色前我一直覺的是他在鬼扯

拜晚餐後和團員散步到聖馬可廣場喝咖啡聊天之賜....我真心覺得淹水的威尼斯應該會再更美

2-6.jpg

DSC_1667

2-7.jpg

晚上的花神咖啡館少了白天喧鬧的遊客不減風情反而更添它的風華

我也在這喝了人生到目前為止最貴的咖啡...不過...姊喝得不單是咖啡而是300年的歷史阿

在微凍人的風雨中 除了我們幾個瘋狂團友外整個聖馬可廣場幾看不到東方面孔 反倒是有不少歐美人士在走廊上聽著現場演奏喝咖啡

運氣很好的還遇到有人當場求婚~聽到女生say yes時 即使不認識也忍不住跟著一起狂呼慶祝 是個好奇特的體驗

2-8-1.jpg

在貢多拉上穿梭大小不一的水巷間~有的地方手張開就能碰到旁邊的房屋有的水巷又大到我覺得已經是小河道了

靠著經驗老到的撐篙手掌舵 輕靈的划盪在其中

IMG_2043

23014

其實團費裡已經包含貢多拉的費用是不需再另行付費的(所以我也不清楚自行搭乘是要多少收摳摳)

只是在靠岸時床家有放一個帽子當小費箱 小妹順手放了小費進帽中...先上岸的團友順手竟然拍下這張船家偷笑的表情

經過我一行人不負責的推認~還想說該不會那帽子其實不是貢多拉船家所放而是路人放的....然後就有遊客傻傻地放小費進去吧

2-9.jpg

聖馬可大教堂正面拱形造型~教堂的外觀及裝飾都是濃濃的拜占庭風格

教堂的起源是:兩個威尼斯商人從埃及的亞歷山卓將聖馬可遺體藏在豬肉底下(因為回教徒覺得豬是骯髒的不碰)偷偷運回威尼斯,而為了要供奉聖馬可的遺體,於是就興建了聖馬可大教堂,慢慢的聖馬可教堂就成為威尼斯的守護神及信仰中心

上面的裝飾畫遠看很像是畫上去的(我也一直這樣認為)不過後來經導遊講解才知道那是馬賽克拼貼

其實聖馬可教堂的內部從牆壁到天花板,都是馬賽克鑲拼畫,這些畫作都會再貼上一層金箔所以聖馬可大教堂又有黃金教堂之稱~不過我進了教堂後一直注意在導遊的故事上沒有拍照~教堂內部的美景藝術只能留在自回憶裡了
 

2-10.jpg]

聖馬可教堂的圓拱屋頂  金色的部分可是真金阿~雖然談錢就俗氣...不過看到這個還是忍不住俗氣起來

在參觀聖馬可教堂時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團費貴但貴得值得...

其實進入教堂是免費的...

但搭完貢多拉要去參觀教堂時我有被排隊的人潮嚇到(當時我心想等大家排隊進入後再出來我還有沒有時間可以自由活動阿)

結果當地的導遊竟然出示證件或文件之類的東西給管理人員看,就直接帶大家穿越長長的排隊人龍直接進去

在當下...我只覺得我團費付對了

(後來在羅馬競技場及梵諦岡時我才明白原來這裡的排隊不算甚麼 在羅馬及梵蒂岡的快速通關才是王道!!!)

2-11-1.jpg

2-11-2.jpg

2-12.jpg

2-13.jpg

總督府(道奇宮)內的金碧輝煌~

威尼斯共和國的最高領導人就是總督(道奇Doge)總督府是歷代總督的住宅和辦公處,同時也是法院、政府機關的所在地~威尼斯共和國有100多年的政經中心都在這裡,因此擁有相當的政治與歷史意義,也有收藏不少的藝術作品一樓是騎樓,二樓是用柱子裝飾的走廊,頭重腳輕的設計卻很穩固

這裡看到的金色都是真金阿~導遊還說只要摳得下來都是賺到!!

可惜挑高的設計不要說想出力摳下來連摸都摸不著邊際

2-15.jpg

抓耙子之口...這是以前威尼斯總督鼓勵百姓/下屬抓耙設計的(說好聽是為了給平民一個申訴的管道,後卻演變成互相攻訐的工具)

2-16.jpg

總督府裡的窗花雕飾~據說LV的logo就是由這裏而來的靈感

3.jpg

 

3-1.jpg

威尼斯美術館裡的壁畫~看起來超像浮雕的壁飾近看卻發現原來通通是3D的壁畫

只能說以前的藝術家也太強大了!!光這壁畫我跟小妹就足足停留了半小時左看右看都是驚奇

 

 

 

 

 

 

 

 

 

 

 

 

 

 

 

 


 

arrow
arrow

    Ivy愛熱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